close

把握當下,每一時刻都會是最美好的回憶... ..   王若琳

   


問:你是用怎樣的心情或方法,去詮釋Times of Your Life這首歌?
Joanna(以下以J代表):
Times of Your Life
從原唱發表至今已有30幾年,
如果問我說有沒有刻意去揣摩原唱,
那麼答案肯定是「否」,
那麼我是以怎樣的心境、方式,
去詮釋這首歌令人感動的歌?
從歌詞的字裡行間!
從歌詞的涵義勾勒當下的時空背景,
用屬於我的聲音、感覺,
不去耍花腔、語調,
用最自然簡單不過的態度,
唱出我對這首歌的看法、氛圍。

問:令你最感動、深刻的事,發生在什麼時候?
J: 從小父母採取自由式教育,
使我擁有較為獨立的個性、思想,
因此,我也從沒去依賴、感受父母親,
投注在我身上的情感有無,
但這種情況、想法,
就在我17歲那一年起了變化。

記得某天晚上,
去參加朋友們的畢業晚會(當時我還未畢業),
晚會結束後,
接著又約去電影院看電影,
並拖到很晚很晚才回家,

當我回到家時,
發現我母親稍早之前,
早已去報警協尋我;
母親會去報警,
全因深夜仍未歸的我!
她擔心是不是遇到了危險。

坦白講…
當我知道母親去報警這件事後,
當下我心裡是蠻開心、感動的,
當下我全突然明白、了解,
原來父親、母親是如此關心我,
而我從前竟然沒有發覺,甚至不在意。

這件事也讓我了解到,
原來愛與感動…
不需要太多的千言萬語、太浮華的表現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ea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